close

退伍的10月,提早在易遊網跟AGODA買了長榮早鳥票、訂了房間,終於出發了! 令人滿足的旅行(大概是因為花了很多錢,罪惡T^T),含括各式景點、美食與購物的入門系旅遊! 整理起來分享給我即將去京阪的朋友,也一邊寫下這幾天的回憶! 第一次旅記就上手! IMG_0159

 


去日本是很輕鬆的事情,一來是先進國家,現代化程度高,舒適度高,還是超愛享受禮儀的國家,熱心的人很多,都願意為你解決問題。二來是英文不會,日文不會,反正漢字還可以猜,或用身體語言就可以跟這群外表和善的外國人溝通,不然還可以有4G LTE用。英文口說不會也不用覺得很羞怯,因為多的比你還不會英文的人。三來也是有深度文化,雖近於漢文化,但其實是很獨立的文化,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不知從何打起,那就把相機存到電腦裡打開,從第一張開始,邊挑照片、邊打網誌 


 

Day1  台北桃園-->關西空港-->京都三條四條通-->入住京都皇家SPA飯店(Royal Hotel and SPA)

早上搭8:35起飛的長榮BR飛機,因為有先做網路報到,我們還來得及從新竹搭6:57的高鐵(因為高鐵報到櫃台要提早1:30報到,我們來不及,必須到機場櫃台)。到桃園機場約莫7:40,而剛好可能時間也晚了,所以不用排甚麼隊就可以checkin完成。

下了抵達大阪關西機場的飛機後,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是狂過敏,戴上口罩的原因,到了海關口居然被攔下,要求打開行李檢查,真的是有點雞雞歪歪。雖然可以感覺日本海關覺得很不好意思想幫我整理行李,我還是跟他說了我可以,哀。怎麼才剛來就遇到這種待遇,哈哈哈(說不在意還是有點在意)。

出了機場大門,向資訊台的小姐詢問之後,找到方向出門就可以看到JR關西空港車站,到了這邊先介紹我的旅伴小帽哈哈,他是我的同梯,老實說,我們只緊密相處了一個月,剩下認識的十個月僅有用LINE偶爾聊聊,就決定一起出國拉!! XD~他雖然沒來過日本,但他可是活的日本通,甚麼日本必買必吃必逛,問他就對了!

IMG_0115  

IMG_0119  

到了關西空港車站,我們就到怒買JR(日本鐵路-一家公營鐵路,日本有很多私人公司的鐵路:私鐵),通往京都大阪的車次當然很多啊,但是日本有替觀光客設計,出示護照可以購買的HARUKA套票,裡面包含利用JR HARUKA的機場來回套票,可以划算的包下京都到大阪的一趟旅費,對於第一天想衝京都的人來說,基本上就省下很多了,而且還附上一張ICOKA的儲值卡,裡面還有1500YEN,可以去大部分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做地鐵(用之前請先跟店員用眼神或手勢確認可不可以用XD,都市內的大連鎖LAWSON、7-11、Family Mart 我想是通行無阻)。

IMG_0128  

機場的車次表都很清楚,反正看到HARUKA就無腦上車拉~~不過套票是自由席喔~要記得找後面車廂逆!

到了京都車站,這是原廣司的作品,我是看不太懂拉,京都是日本第一觀光大城,很有國際觀光城市的感覺,走在路上外國人是很多、台灣人也不少!! 車站的流量必然很大,一出車站也可以看到跟京都主要交通工具巴士站的整合,還有京都內地鐵、鐵路的整合,有34個月台,聽說是日本最大的,整體而言因交通運輸樞紐的角色,當然所需的服務有很多,所以量體之間的功能位置分配當然是主題,必須講究其效率外,也要能體現車站與城市意象。自1872年就在這營運,從結構上可以看到原廣司大玩結構,垂直面從1樓可以直直拉長到樓頂的一段又一段的電扶梯,讓電扶梯橫向的動線,讓行人有很特殊的感受,配合穿透送的骨架製成的透明玻璃與鋼構弧形帷幕,大概是這個車站內部的特色,中間也保留很多小空間、小平台可以坐活動或裝飾。雖然我覺得用鋼構完的炫技是有點多我也不太懂拉,外觀內裝用材也非常現代化的樸質,略覺得有點粗俗。但是大量運用玻璃折射周邊景象,以及跟周邊建物的高度的關係看起來,在外觀上建築師的確有很大的保守性,而內部又能夠有創新印象,我想他的原意可能是:這個車站在怎麼設計,也美不過京都的原生美。哈哈。如果可以找到當初原車站舊址新建的過程資料,應該可以看到建築的意義。

IMG_0157IMG_0155IMG_0144  

這阿伯飛了!


然後因為從機場坐到京都車站的時間也差不多快下午兩點,肚子早已按奈不住飢餓,都嚕都嚕叫囉。因為有稍微做些功課,我們怒找京都車站的名物,名代豬排! 找來找去原來他在車站本體的11F。後來也發現可以站電扶梯到樓頂,不一定要找電梯坐。

IMG_0136

我們點的是名代的特上三元,好像是處女豬的意思,就是最上等的豬肉拉!!! 

  • 特上三元ロースかつ膳
    Premium loin cutlet set
    80g/1,180円・120g/1,480円・160g/1,780円
  • 特上三元ヒレかつ膳
    Premium tenderloin cutlet
    80g/1,280円・120g/1,680円・160g/1,980円

   IMG_0137

雖然我們兩個大男生,這裡加飯加菜都不用錢,但是我們點了120G,結果幾乎沒加甚麼,就吃得超飽的。這個豬肉咬起來又蘇....又軟,肉香四溢。簡直是天上聖物阿。太難想像台灣那些豬排是怎樣了,下次要去吃杏子豬排好好比較一下。

我們兩種都有點,如果沒記錯一個是TORO里肌肉(腰內)、一個是小里肌肉(菲力)的樣子。我記得上面的比較偏油香,下面的是菲力的是比較瘦的,我們吃起來如果女生推薦吃瘦一點。男生可以吃油一點的,配飯吃起來更過癮。如果只是想單純嘗試豬肉的味道,還有日本炸豬排運用麵衣的技術,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是瘦一點的菲力的。因為吃到太油香的肉會稍微搶戲一點。

另外,最讓人懷念的也到不是牠的肉,反而是它用大米主的白飯,會看到燕麥米仁,吃起來粒粒分明,一口咬下卻又粒粒溫軟,當米飯獨立在牙齒間穿梭時,還咬的到大米的Q度,嚼起來到尾端自然少不了米香跟燕香。配上任何一切的菜色,對於我們這些米食主義者,當然是絕對沒問題的,名品!

因為我們只有吃三元的肉質,不知道一般的豬肉是如何。或許...搞不好吃起來差不多,下次有機會會嘗試一般的豬排。哈哈。這家真的推薦耶,她是有名的連鎖店喔,可以查看看哪裡有店址。吃有名的連鎖店,就是比較不會被雷到拉。:D 這裡都有中文或英文菜單喔,跟他說你不會日語,要一下英文菜單或中文菜單,也可以看看醬汁的介紹喔。


接著離開車站前往飯店,如果到巴士站不會坐公車,可以走到巴士站斑馬線旁邊的地圖看,還有熱心的毆吉桑,操著流利但聽不太清楚的英文,問你住哪間飯店,告訴你該做哪班車。像是他問我住哪間飯店,我說ROYAL HOTEL,它還會問是哪間皇家,最後告訴我要坐5號車。(雖然我後來發現可坐更多車) ,還是很感謝他拉 哈哈哈。

IMG_0178

到這裡請注意!!! 到京都車站後,請到2F的觀光案內所,可以買接下來行程的巴士一日券,以及拿巴士地圖,因為這個很重要!! 旅遊就是有地圖相機跟錢就可以了!! 隨身巴士地圖跟GOOGLE MAP(或旅遊地圖)就是必備的!! 雖然各小車站或精券行(日本專門賣票的店家)可能會有賣一日券,但在旅行開始的第一站,就把東西弄完整,還是比較方便低!! 因為我就傻傻的直接去飯店拉。

我住的飯店是小帽在AGODA用不到新台幣2500元在特價時段訂到的飯店(Kyoto Royal Hotel &SPA),所以比我們想像的高一小個層次。這家飯店的優勢就是門口就有巴士站,而且位置非常好,在三條通跟河原町通的交口,附近很多東西(連鎖店、小店、便利商店),要逛商店街也非常方便,飯店的英文服務完整,也有腳踏車租借(1300yen一日(到晚上七點前)),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飯店房間也非常的大~~~(以這個價位來說),床我們是睡到可能180cm寬的超大床,所以兩個大男人也可以睡得很舒適。但床墊的話倒是頗普通,是普通的彈簧床(非獨立)。乾淨度也很好,浴缸也很深,不過洗手台的漆有點剝落。雖是40年的老飯店,聽說是這兩年有全新裝潢,整體來說是滿意的。雖然我可能下次去會找看看也沒也更高CP值的住宿點吧!

皇家飯店位在河原町的三條邊之間,而京都的三條通、四條通、河原通,這周邊的BLOCK就是京都最熱鬧的熱區,包括百貨公司、店家、有頂商店街、小店、鴨川河濱、還有些許的古蹟(本能寺遺址等),所以第一次來京都的話,能夠住在這裡相信會是最好的選擇,這裡也是京都人下班後吃東西喝酒的地方,吃喝逛街,晚上突然想出來找東西都是非常方便的(雖然日本京都8:30後幾乎主要的店家都關了,只剩吃的跟便利商店)。

在河原町的左側是有頂的商店街,右側則是有許多公關店、PUB、BAR,穿過小河道則是有非常有趣的小巷,都是高級的料理小店,再過去就是鴨川了。

阿! 最後今天晚餐是在河原大通上吃了丸龜製麵,他是一家很常見的連鎖店,台北目前也開了一家。非常多日本人都會去吃,一來他的價錢便宜,二來他的烏龍麵非常順口滑Q,不過我個人在台灣雖然都喜歡吃乾麵,但到日本我反而喜歡吃湯麵...我點了一個乾的,其實吃起來就是....乾Q乾Q,我旅伴更慘,點了明太子,然後又聽信中國店員加一堆醬油,結果超鹹。我們偷觀察日本人,根本沒有人慘醬油阿!!! 他旁邊還有炸酥可以自己加來配麵,配上自己點選的天婦羅,是很有CP值的一餐。

IMG_0168

河原町通(大馬路)

IMG_0162

鴨川跟河原町通之間小河道,安藤忠雄TIMES對面的餐廳

IMG_0165IMG_0171  

河原町通左側的有頂商店街和小河道右側的小巷子

IMG_0174  

明日剛好遇到京都三大節慶-時代祭,晚上工作人員正在排觀眾席,一席2000yen起價的樣子。

 

Day 1 -end

arrow
arrow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