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清水寺-->二三年阪--->時代祭--->八阪神社---->祉園的日式料理---->-祉園&花見小路---->一蘭拉麵---->夜的鴨川--->王將中華料理

IMG_0329

這是忙碌熱鬧的正統京都日!

這次旅程幾乎每天睡到十點,連早餐都不知道該吃不吃,或著有時候都找不到早餐了,大概是每天都十點回飯店,還賴著不休息吧~ 突然想到,以後還是要記得吃個早餐,因為早餐的價格比中餐便宜阿~~~~XD  還有旅途長的話可以花點錢買水果吃,日本水果很不錯內(雖然小貴)


京都巴士TIPS

這次京都路線打算走漫遊路線,不想逛太多點去趕車,盡量一個點走完在去下一個。所以其實沒有走完很多京都的名點,只逛完幾個步行大區,所以在交通安排上面變得很簡單,也不必去研究太多。

根據我們想去的地方(大部分的旅程應該也差不多),只要用"京都巴士一日券"就可以了,京都巴士都是220yen一次,一日券不限次數搭乘只要500yen,所以只要來回再加一站,幾乎只要逛上兩個點就值得用了,有時候逛街逛太遠也可以坐巴士坐回頭。只要認定是京都市營巴士、觀光巴士就可以坐拉。最重要的當然是地圖拉(點進去可以下載PDF,也可以跟買券的拿,記得拿日文版比較好認字),根據不同顏色的線就是代表不同的巴士。就可以輕易地安排交通方式。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京都的巴士站可能會有四五個巴士班次,但為了巴士停靠載客的效率,同一個班次不一定是在同一個巴士站喔,可能再稍微鄰近的地方,所以要找到正確的巴士站,要看巴士站牌下面的小圖唷。

另外為什麼京都要搭巴士,不是地鐵呢,因為巴士的路線多,地鐵只有兩條。而且最重要的是,京都巴士非常神奇的,超準時!!!!可以看巴士站的時刻表,如果24分來,他絕對不會23分出現在你面前,一定是準時24分出現,準時出發!! 太神奇了!!! 為了這個我測試了很多次.......

結果............就是誤點了很多次XDDDD,畢竟巴士還是在路上跑還是會塞車拉,不過不會晚來太多唷! 真的很方便又舒適~


清水寺

IMG_0222

其實這個地方小時候我來過了,但印象中就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鬼斧神工。不過來了之後反而有點失望.........因為太~~多~~人了~~除了國際觀光客來以外,還有一堆日本大小朋友來朝聖,對於日本其他地方的人來說,或就算是京都人,這地方是很重要的聖地阿~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感觸拉,而且正在架設夜觀的設備,弄起來就已經沒有那種清淨崇偉的感覺。想要2013夜觀的人,可以在11月左右找一下日本官方網站資訊喔,每間寺廟都有不同的夜觀時間,還有夜觀巴士可以搭,聽說夜觀的寺廟,會讓人雞皮疙瘩的感動唷QQ"嗚嗚,我沒辦法看到啦。

拜拜之前要記得淨手唷,一瓢水之後,洗左右手,然後倒在手上漱口(或喝),然後把水瓢直立洗桿子。走過清水寺就可以來到這個泉水前,大家都在排隊,因為聽說這三種泉代表愛情、健康、學問。看日本人哪一種人選就知道哪個是哪個拉。老的選健康XD女的選戀愛。

IMG_0226

然後在本院旁的抽籤處,抽了一張籤,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替我解釋,不過看這詩意,覺得真的很準,有種當頭棒喝。正好我抽的時候甚麼都沒有想,剛好我這段時間,對自己的未來也是各種不定。

IMG_0207

IMG_0209

在這裡可以買一些有名的名產,京都北山...七味家...御園?......而聖護院X利、跟西X,賣的菓子沿路都可以看到,車站或機場都買的到,所以我覺得是不必花太多時間在這三家啦~ 口味的話可以先在這裡試吃看看,喜歡就買一些,不確定就可以等之後到車站再說。

 


 

二三年阪 

IMG_0248

從清水寺的商店街一路下來,旁邊有個叉路,就是往二三年阪(地區名)走,人比較少,非常有老京都的味道,沿路也是小商店跟賣吃的,剛下來的地方有賣這個好像多啦A夢愛吃的紅豆麻吉餅。小小一個,咬下去,天啊,還是溫的~~~超好吃!!!不過我記得這一小個就要100yen的樣子XD 因為保存期限短,所以我就沒仔細看能不能帶回去了。

IMG_0240

然後還有超好吃的可樂餅.....牛肉香....酥酥一咬就鬆掉的細碎麵衣....熱呼呼的馬鈴薯墊底一整個味道升級。

IMG_0243

如果中餐不想吃清水寺區的湯豆腐(2000-3000yen一個set,南禪寺也有有名的湯豆腐3150yen 一個set可兩人分),也可以順著往下走,走過三年版會經過一大片超高級料理區...我看是從1800yen-5000yen up都有,還有法式、京料理、懷石料理....

IMG_0255

口袋不深就只好繼續往下走....


 

八阪神社

結果小迷路,遇到了八阪神社,就進去看看,喔對了,這個神社其實挺厲害的,雖然我沒打甚麼XD。是專門除厄運的神社。就是這張照片的主社。拜拜的方式則是我看日本人自己都沒有很一致啦,投錢,搖鈴,鞠躬,拍兩手,祈願,鞠躬。

IMG_0257

也找到了傳說中的美人寺,順著旗子走就是拉。

IMG_0263

更找到了傳說中的美人泉,喝了兩口。小帽覺得她變得非常美,戀愛之神會給他好運~~

IMG_0264  


 

時代祭

剛好遇到即將走進平安神宮的時代祭隊伍,大家穿上扮演不同時代的重要人物與職業,走起長長的隊伍往平安神社祭拜,我記得這是為了紀念日本遷都京都而辦,wiki上的資料是...

IMG_0275

"由管理與保存平安神宮文化的「平安講社」所創建的祭典,為了紀念平安遷都1100年和平安神宮創建而生的祭典。為了讓祭典更加盛大,遂有了重演以前京都的生活與風俗的想法。因為採用「時代行列」的形式,於是有了「時代祭」的稱號。第一次的時代祭,在明治28年(1895年)10月25日舉行,為單純地向平安神宮參拜的形式。第二次開始,有了平安神宮中的祭神「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與其隨從繞京都的形式。有能讓兩祭神觀看其所住的御所附近,繁榮街景之意。時代祭當天(10月22日),也是「桓武天皇」從長岡京遷都到京都的日子,可說是京都的生日。"

沿路都是圍觀的民眾,大家大概都可以找到好位子,因為路線拉得很長,也有人把椅子就拉出來坐著欣賞。

IMG_0314

如果可以知道更多有關日本史的話,看起來會更有感覺,當有名的將軍(EX織田信長)走過時,許多路人會跟他們打招呼,叫喊他們的名字,然後鼓掌呢! 可以看出這些歷史人物在日本人心目中的想像。

 


 

祉園&花見小路

祉園大路上,這裡是可以買京都有名的....鏡子女化妝品よーじや、吃都路里茶寮的地方,另外也大推買"豆政"的豆子餅乾,不甜略鹹,回國吃了之後覺得特別ㄙㄨㄚˋ嘴,可惜當初只買了一點點而已啊!!!!

在祉園大路上,順著指標走進一條不太一樣的路,到了傍晚之後有許多計程車穿越,就是花見小路。花見小路是許多藝妓出沒的地方,餐廳當然也是特別高級的一區阿,幸運的話就可以遇到走在路上的真正藝妓(不是只是體驗的旅客唷)。

IMG_0328

  


 

忘了名字的日本料理

在日本吃飯,只要荷包允許,一般我都會花個400,500yen 來一杯哪媽比魯(生啤酒(京都asali比較多)。尤其是中餐時段,跟日式午餐搭起來就是特別爽快。生啤酒通常都很順口好喝。

IMG_0335

看完時代祭因為真的很餓,我們沒有規劃好在清水寺或二三年阪找中餐,所以走到祉園才能找到適合價位的中餐。點個親子蓋飯、雞肉蕎麥面,這家吃起來親子蓋飯還不錯,可以試看看,我的蕎麥麵湯就有點過鹹。這家雖然在很觀光的路上,吃下來蠻多日本人來進來的,點的也都是親子蓋飯居多。

IMG_0336

另外京都也有一項名品是鯖魚湯麵,我旅伴說這家不是最有名的,所以沒有想說要吃。不過後來也忘了要去吃了啦 哈哈。

IMG_0333


 

一蘭拉麵

這...甚麼功課都沒做的我,只知道大家必推來這家連鎖麵店。這家店把收銀台的人員都省下用投幣機(金龍拉麵也是),幸虧小帽都看過功課,才知道怎麼操作XD。起初本人是比較崇尚小店文化。但當我吃了一碗這重口味的一蘭拉麵後,不知道為何,在日後當我肚子餓的時候,都會默默想念這碗熱呼呼,吃起來香味四溢的豚骨拉麵。尤其他一點點的辣醬,非常開胃阿。在這秋冬好日子,我們是需要一蘭拉麵低~~~~~QQ

IMG_0357IMG_0358  


 

夜的鴨川

如果住在京都,天氣好,應該花些時間在晚上飯後來鴨川邊,會發現許多日本人在鴨川邊坐著休息,聊天,吃些零食,喝點小酒,還有街頭表演與音樂表演。這裡的環境非常非常的舒服,鴨川的水聲、氣味,風的溫度與強度都剛好,環境也看起來是乾淨,坐在河堤邊距離三公尺的斜坡下就是水流了。然後跟朋友瞎聊那些無聊的小事,這樣的享受是在台灣的河濱公園或海堤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IMG_0376IMG_0391  IMG_0408  


 

王將(中華料理)

最後回家之前,我們買了飯店旁的王將(連鎖中華料理)當回去的消夜,買了炒飯跟餃子。結果就是大推!!!!!!!! 來日本一定要吃看看日式中華料理~~~我覺得炒飯不錯,味道不過鹹,調味簡單,米飯粒粒分明有溫度。小帽更誇張地說這炒飯是鼎泰豐等級的炒飯XDDDD 另外煎餃,煎的熟度到、麵水酥皮酥脆、餃子內餡的味道都剛好,210yen 6顆,搭配醋味醬油提味,真是一絕,只消6,700yen 這就是一頓美味又飽足的消夜。

IMG_0411IMG_0412  

 

 Day2- end.

 

 

arrow
arrow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