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錦市場--->銀閣寺--->哲學之道--->永觀堂--->南禪寺--->不知名的天婦羅蕎麥麵店 IMG_0466-a

天啊,打網誌好累喔,我決定虎頭蛇尾~~這是充滿禪意與平靜的一天!PEACE~

 

這張封面是在哲學之道的長長路上,看到的一家小店,老闆娘很有氣質,看起來就貴婦不然就有夢想的人,招牌上寫著cafe,副標題還寫著community,我就決定進去休息一下了。


 

今天一早去了錦市場,就是京都市人買生鮮、醃製品的總集散地,外國旅客應該多半無法帶生鮮回去吧,所以大多來吃吃小吃,喜歡醃製品的可以研究一下,這裡是來看看風情的XD。 IMG_0430

這家是專門賣蛋燒的,買了最小的可以馬上吃,大概480yen巴

IMG_0419

超嫩~的蛋,然後有微微的柴魚鹹香,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甜的口味。

IMG_0422

這家是排隊要將近30min的章魚燒,客人是絡繹不絕,有日本客老先生老太太,也有穿立領制服的學生、也有上班族,當然還有觀光客。用旁邊的投幣機買,有各種口味,但我當時沒看清楚,就投了最簡單180yen的章魚燒。

IMG_0421

在小店門口的座位叫來就配了一罐冰涼的啤酒,似乎是這群"老大叔"一天重要的"例行公事"之一。舒服!

IMG_0426

吃起來跟台灣的扎實的章魚燒完全不同,是外表酥帶有Q度,內部是超軟的類似cream的口感,吃起來鹹香,章魚不大,但東西趁熱燒燒得吃,就是能吃出一番口味,簡單就是美味!更何況物美價廉。

IMG_0428

這是街邊另一家甜甜圈,我剛好不巧鬧肚子痛,旅伴想吃就點來吃。頗普通的巧克力甜甜圈。

在這裡剛好遇到另一對台灣來的旅客,吃到尾聲才發現他們講台灣話,不然一開始漂亮的時候就該請他們吃一口,哈哈。看起來像是女女情侶,女生穿衣服看起來很有個性,長運動群,配上很亮眼的鞋子,身為玩鞋控的小帽,大呼可惜沒搭訕(疑?

IMG_0433

然後坐上公車去了銀閣寺

IMG_0434

我這次沒有去金閣寺,印象中是小時候去過。所以選擇來走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這一個步行區域,感受傳統與現代京都是如何處里這塊古蹟區域。

銀閣寺非常推薦來參觀,他的庭院設計美的讓人無話可說,而且充滿禪意。照相機幾乎無法拍下這庭院內的一步一景、十步實景的變化,老樹與奇異的樹種、庭院的路線、砂石底路(下雨有點不舒服XD,如果下雨來銀閣寺,因為路都是水晶砂,盡量穿好走好整理的運動鞋或步鞋唷)、石頭、搭配建在山腰的房屋,整個山勢與苑景搭得很巧妙,相片無法說明,只能親身體會了。

跟中國蘇杭的庭院景,或許也是有參考的吧。這方面我就還沒做功課了。

 

IMG_0437IMG_0460

要價不斐的簡單抹茶,哲學之道一定要坐下來休息阿,大部分是去京都化妝品開的那間拉,不過這次選擇小眾咖啡,可以再多挑唷,沿路大概有五六家以上吧~

IMG_0470

接下來是永觀堂,個人也是非常推薦。

永觀堂可以參觀的東西非常多,包括前後堂、庭院、各式廳堂、屏風、佛像,而且因為參觀的人少,更能體會佛寺給我的震撼與感動。尤其跪坐在觀音、彌勒、佛陀之前,無聲無語,只能聽到雨聲,肅穆莊嚴的內堂,光亮不多,只有自然光從堂外射入在檯前,在下午時分,更可以感受到那一分安定。

傳說,是永觀堂的住持,在修行的時候,跟隨佛陀。有天佛陀回頭看了住持。並點醒住持說,要時常回頭,照顧那些有心向佛,但無法跟上的、有心無力的、落後的。所以這座堂的最後一堂,便有了著名的回頭佛像。

 

IMG_0481IMG_0484-a

最後,因為沒注意想去的點的營業時間,不小心坐到太遠的地方。晚餐在一家的平安神宮舊址上的老店吃晚餐,吃的是天婦羅蕎麥麵,麵湯味道鹹度剛好,蕎麥麵吃起來軟香不爛,配上甘藷洋蔥等物混和炸成的天婦羅,沾湯來吃,暖暖的,好吃!

老闆老闆娘都不會說英文,這裡大概從來沒有外國人來。

雞同鴨講菜單看不懂,因為東西簡單,我就比了2,讓老闆娘做,然後跟他說是熱的,哈哈。後來看到人家有天婦羅吃,我就又點了天婦羅,老闆娘跟老闆很有趣,就笑了說謝謝。原本我說我是台灣來,他還說甚麼"寫真"不行,我還有點害怕,感覺他對外國人有敵意之類的。

看起來也是新開的店面,但老先生老闆的手藝看起來就是已經有練很久了,甩麵跟上餐的細節都很到位,對於做東西給客人吃這件事,看到一個老先生對自己東西的要求與尊敬,不論客人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

結果吃到後面他們很開心還跟我一直聊天....很可惜只會一點點的日文...甚麼也聊不深。

IMG_0509

今天大概就到這了吧,南禪寺太晚了沒拍到甚麼東西。

只好讓我們的堺桑陪過這一晚。<333

IMG_0512  

arrow
arrow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