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美國獨立製片冠軍,美國史上第四賣座的外語片,首次以外語片入圍全美民選獎。導演Eugenio Derbez,自導自演一部大闖觀影人心的喜劇。留下歡笑,也流下眼淚。

movie-instructions-not-included-by-eugenio-derbez-poster-mask9no_se_aceptan_devoluciones

劇情大綱

Valentín(Eugenio Derbez)是一個墨西哥浪子,爸爸從他6歲把她從100米高懸崖丟到海裡,讓他從此對任何事物都有恐懼,好像看到狼要吃人。當成人時,他是一個不修邊幅的熱帶男人,凌亂的頭髮與鬍鬚,破破的背心與短褲,當他女友跟他要求結婚時,他害怕了,看到了狼,於是他成天風流交往不同的女友,逢場作戲。直到有一天,一個女人Julie帶來一個嬰兒Maggie(Loreto Peralta),說是他的孩子。從此就改變了他的生活...

137950095442

起初不想負責的他帶著女兒跑到美國去找媽,但在偶而機會下,他當起了一個為愛付出一切的老爸,沒有任何事情能排在他女兒前面。他也從此開發了在洛杉磯好來屋能賺大錢的技能,當替身演員。也讓他可以在物質上能無憂慮的照顧女兒。

news_thumb_39566_630

隨著女兒長大,Valentin改變了自己,從荒誕浪子變成溫馨老爸,為了女兒不因沒有媽媽的現實難過,他假裝是他母親寫了一封封的信,編織一個又一個可愛的夢想。向女兒解釋為什麼媽媽去哪了。這些幻想甚至讓女兒一直相信。

news_photo_39566_1372097341

儘管他們這麼幸福。但是,事實上,他還是一個成天充滿恐懼的男人,生活還是充滿對狼的恐懼。直到有一天孩子的媽回來了,媽媽與孩子感情越來越好。但是一對離了婚的夫妻如何共同撫養一個小孩呢? 這就是有許多的問題要面對了,隨著故事到了中後半段,劇情急轉直下,也逐步解開究竟在Valentin心中的狼的謎團,以及這幸福家庭的要如何面對他們的結局。

no-se-aceptan-devoluciones-4

Reflections 

重點是,我愛你

有時候,我們都懷疑愛可以到甚麼程度,愛可以如何讓一個人勇敢。媽媽說過,她以前也很多東西不會,不會說外國話,但是當孩子需要的時候,他身為一個媽媽,在孩子面前,甚麼都得會了。

有時候,我們都懷疑甚麼是愛。把一切最好的東西與關懷給她,沒有任何保留,希望孩子照著自己的方向走。但愛是把對方當作自己的東西嗎? 到了最後,才發現自己最愛的那個人,是自己。

他是一個為了孩子會願意從高處跳下,卻也同時為了孩子不願再跳下的人。

身為特技演員的Valentin在鏡頭前又跳又燒的演了半齣,在最後,卻演出了不同於它片父愛的寬度與厚度。那份愛很深,不少,卻又在該放的時候,讓孩子自己抉擇,連寬容都給的最多。

news_photo_39566_1372097357

Valentin在劇中透過誇張的劇情、不合理的邏輯、豐富的色調、墨西哥式的詼諧,把這份父親的愛包裝的很恰到好處。父親用盡一切的心力,讓孩子快樂的成長,尊重孩子個人的思想。培育出一個極富同理心與睿智的女孩(當然都是設定好的,也是這樣設定才顯得父親愛孩子的分量)。

劇情在前半段都是非常南美洲的喜劇風格,好來屋式的色調,拍攝影質也非常好。事實上看得很輕鬆,也很溫暖。到了劇情轉折處,又能顯得不失點深度。掌握了一齣喜劇該要有的元素。

不多不少,誇張的畫面與劇情,誇張的剛剛好。

難怪成為美國年度最受歡迎的喜劇。

No-se-acepta-devoluciones

生命不只有厚度,還有一個東西叫做密度

七天,七年,七十年究竟在人的一生中能夠有多少時間,如果沒有認真地、滿足地過每一分鐘,怎麼樣才能從生命的教育中得到回饋呢。

IMG_7678

在劇中我們看到許多生命的成長的歷程,包括Valentin爸爸Johnny Bravo(下面那位),為什麼要推下孩子。為的是教導孩子面對恐懼,生命是無常的,我們時時刻刻面對的是一個充滿威脅與恐懼的環境,如果你察覺的到越多,你越是害怕。但,又何來避免這些恐懼。是的,我們無法避免。

 Johnny_Bravo  

充滿勇氣的面對狼群

要面對這些恐懼,學習與這些恐懼為伍。你就會反而會珍惜與重視在這個環境裡所得到的東西,可能是你的成就、你的愛人、你的朋友、也可能是初吻的那一瞬間、上榜的那一瞬間、或是安穩睡醒一覺的感覺。一次又一次地,在這些喜悅、苦痛的經歷裡,將會收穫地越來越多。你會更有勇氣地,去面對生活裡的恐懼。

No se Aceptan Devoluciones

生命沒有使用說明書

生命沒有使用說明書,它不會照著說明書上的只是照著運作,也沒有說明書說明該如何過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方式,甚至沒有。每個家庭也是一樣的。

就像沒有一個家庭會是一樣的。我們,都是獨特的。

6

yo, whats up babe!

我超愛這小朋友的拉!!!!!超可愛的~~

裡面還有神秘嘉賓 Johnny哥喔(其實是個超有名的冒牌貨) Danny Lopez

1389256105-2384326418  

  

主題曲好音樂分享

Carta De Ma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UFpZnxf5A

 

arrow
arrow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