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tten tomatos 75%, IMBD7.8高分的是金牌特務,印象中3月就打算寫這篇,最近剛好看了兩部很想寫,就先補這篇吧!

 Kingsman_The_Secret_Service_poster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寫,也好像沒甚麼時間多寫。以後大概會用貼圖為主的方式來寫比較多吧! 

_1  

 

這部片被譽為近年來特務片的奇耙,除了保有特務設備的神秘感

造型與剪接拍攝方式也跟上這兩年對復古懷舊的流行浪潮。

劇情大量參入政治諷刺、情色與強烈的動靜血腥對比,也是一種黑色喜劇的表現方式。

不過吸引我的,是"特務"的"個性"被強調了出來,也能充分表現特務在"人"的特質上。

 

 

1. 特務不是只有帥哥哥歐巴,也可以是阿糾喜。

2015020718071051

2. 紳士特務是充滿風度的,臨危不亂

kingsman-2-sequel-pic1

 

電影專門做了一個下面這個專屬網站,裡面有許多遊戲還販賣電影道具:

http://www.kingsmanmovie.com/

 

其中有一段,很有趣,就順手翻譯,如果可以用論語的語氣翻譯那就更好了(紳士就像是君子):

 

MANNERS MAKETH MAN 禮儀成就不凡

人們自古常說禮多不怪,禮儀成就不凡,在古老社會這項規則是社會特殊階級的人的生活法則。但在現代社會,社會互動的變動,新的禮儀規則因應而生。

自從1897年,金士曼紳士們就替致力訂定他們嚴謹的行為與服飾,這些紳士們透過他們對責任的義務,留下了許多格言:

 

一個紳士,研究現代穿著的規範,他從不遲疑。一個真正的紳士行為,絕不會讓他的衣服不整 - 這可是他的驕傲。

 

紳士從來不訴說當年勇,不道說他人私事或協議。他做好自己的事。

A GENTLEMAN NEVER TELLS ABOUT CONQUESTS, PRIVATE MATTERS, OR DEALINGS. HIS BUSINESS IS NOBODY ELSE’S.

紳士從不在大庭廣眾下與敵人交戰、交壞,更甚的,絕不會表現的落伍樣子。

A GENTLEMAN DOESN’T CLASH IN PUBLIC WITH ENEMIES OR EXES, OR WORSE, WITH OUT-OF-FASHION CONTRASTS, COLORS OR STYLES.

紳士總是樂於服侍,不論是開門的、付帳、替妳準備計程車。他從不拒絕您的要求。

A GENTLEMAN IS ALWAYS HAPPY TO SERVE, WHETHER IT’S OPENING THE DOOR, PICKING UP THE BILL, OR MERELY CALLING A CAB THE NEXT MORNING. ASK HIM FOR HELP AND HE CANNOT REFUSE.

紳士從不表現的粗魯,他會假裝那些從未發生過,所以他不會有一丁點的受影響。

A GENTLEMAN NEVER REACTS TO RUDENESS. HE PRETENDS HE DOESN’T RECOGNIZE IT AND MOVES ON LIKE IT NEVER HAPPENED, BECAUSE IT NEVER SHOULD HAVE.

紳士總是帶來詼諧的開場,有趣的事情,替在場的每一個人帶來話題。

A GENTLEMAN IS ALWAYS ON TARGET WITH WITTY REMARKS, INTERESTING FACTS, AND CONVERSATION STARTERS THAT BRING THE BEST OUT OF EVERYONE.

紳士從不以話題冒犯他人,又能保持對話讓他人覺得被重視。他讓他們感覺是見過的最有趣的人,不管是真還是假。

A GENTLEMAN ASKS NON-INVASIVE QUESTIONS TO KEEP A CONVERSATION GOING AND ATTENTION FOCUSED ON OTHERS. HE MAKES THEM FEEL LIKE THE MOST INTERESTING PERSON HE’S EVER MET, WHETHER THAT’S TRUE OR NOT.

 

 

Kingsman_Street_html

  

是吧! 如果可以以紳士之名在社會上闖蕩,表現得像紳士一樣。那不論我多潦倒,不論我什麼方式離開這世界。

我,還是紳士。(一種無可救藥的自戀與堅持)

也是一種美吧!

 

禮儀成就不凡

我們往往認穿金戴銀的是奢華,人要欣賞他的內在。外在只是假象

但一個人對於外在細節的重視程度,其實代表了他對他人的重視程度,尊重每一個要看到他的人,尊重自己在社會的形象。

,更代表了他對自己形象的堅持,反映了他的內在-對"禮"的遵從。

也是古禮為何那麼多細節,當你越是去發掘,越覺得有趣地耐人尋味。譬如結婚的許多禮數到習俗。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日本人的原因。

越是假掰的彎腰鞠躬90度,越是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跟人家謝謝,衣服與手帕的折角,座位與茶杯的位置,整理好迎賓的細節。

越是假掰,越是真誠。

 

當人與人之間陌生,禮儀是表達人的態度的最重要東西。

當人與人之間信任,禮儀則表現了那個人的生活態度。

 

現代人的生活簡化了許多繁瑣的古禮,是好事,我們反省,這些我們是否依定要堅持最後拖累到自己的真實生活。

可是當我們可以執行負擔的時候,禮數是完成我們自己的一項很重要的小事

禮儀成就不凡,真的很喜歡這句話也謝謝這部片讓我更加認識英國紳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牌特務 kingsman
    全站熱搜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