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一篇文章的時間是多少?   文章好難擠出來,一直卡在那邊。就像痘痘一樣,要擠的話,就要認真擠,不然弄髒了留疤了怎麼辦。但也不是所有的痘痘想擠就能擠,有時候就是要等果子自己熟了掉出來。

R0012437  

無名的文章也不知道該搬到哪裡去,搬也不是,不搬更不是的感覺。誰還在寫這種"抒情"網誌可以告訴我T^T。

臉書自從變成爸媽、老師、長輩、不熟的同事、各種業務群聚的園地,據報導年輕人的使用率降到30%。自從你再也不能把個人頁面變成一個分享給那些關心你的人,自從它讓你必須強迫餵食與接受在些混雜於關心你的、不關心你的、你想偷窺他,他卻不關心你的那個生活圈。經營臉書變成跟經營部落格是一樣嚴肅的事情(影響到個人工作、隱私與情資)。一切自從如此,我老是多疑,我該在用甚麼語氣,用甚麼話題、哪張照片。

往往最後鼓勵我發文的剩的是一種衝動。

似乎有形無形地,我必須穿上保護衣,或著反過來說。這強迫我必須脫下所有的保護衣。

在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同事、朋友、網友、長輩面前,用"同樣的態度"現身,因為我知道我只能選用一種態度去抒發...或是,我的選擇變少了。

但我就是一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變色龍。以前可能覺得這是一句罵人的話,可是逐漸地,我與朋友們都能理解這句話的另一層意義。其實,每個人都披了變色衣,變色衣的存在是為了保護我們,讓我們在不同朋友面前保留不同的隱私。有些話,適合跟他說,有些用詞,適合在他面前用,有些,則不。因為我知道我喜歡這樣說話,在她面前我們可以很開心,但我也知道,同樣的話,我愛的那個人卻不喜歡我這樣說。我們都自己的不同,這些不同也成就了我們所接受、所喜歡的自己。像Bailey說的,這些不同,已經逐漸變成我們自己的一種信仰。

Bailey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e fact that we show up for each other, in spite our differences, no matter what we believe, is reason enough to keep believing.

對...我們曾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我們可能做錯,但我們在成長裡...逐漸了解自己。學會如何不傷害別人,學會在朋友面前表達不滿,學會不在害怕那些階級年齡與頭銜的重量...。

所以我們學會穿上各種的變色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恩...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穿拉,更不是每個人穿的都同一套)

 


 

yap我扯遠了,寫了字花了好多時間。就開心了,就可以去洗洗睡了。

待會就可以把倒數第二篇寫完了。

 

從日本回來只做了一件事,

Grey's anatomy 實習醫生格蕾,我居然從第一季看到第四季了..........................超好看,美國花系列。

當然walking dead(太嚇人了), the newsroom(太沉悶了後面,梗埋好深), New girl(第一季終於笑完), Legal High2(慢慢等)....也看了一點點

然後,中餐也都自己做了,各種神奇主廚上身。台灣是個洗腎島。

 

旅行,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似乎就會更努力地去得到一些自己需要的東西。

 

不久之後就要上班了,恩,可能一切都會不一樣了。朋友不要因為我離開而哭泣,因為我沒有離開。雖然我還是很懶只會胡思亂想。 

我開始接受自己,不在乎那些比較了,我已經很幸福,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Fight!

IMG_0114   

 

去看看見台灣了嗎?

寂寞是一種可怕的腐蝕劑,我努力讓自己的保護層長得更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