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時候

過一陣子

 

心情就要被我媽搞得烏煙瘴氣

都是因為這些引領時代風潮的電子產品與軟體,ipad, msn, email....

她東問,我剛同事說itunes出到7.0我的才5.0要不要更新,怎麼更新

然後當我跟她講的時候

她又問,在哪

然後我問有沒有

總是等了很久才有回應,有

或是又是甚麼壞掉了,怎麼辦

我每次都被她氣到快爆炸,如果不會,就等我回去弄阿,反正這個不弄也不會怎麼樣。

我總想,既然你想弄,我就陪你去吧,也沒甚麼時間陪你。讓你有點事做也好,學習這些東西。

 

但她總是用著錯誤的名詞形容東西

隔著螢幕百里外的我,是很難隔窗把脈的。

也從未看他認真去面對這些好像很難懂的名詞?

 

在這樣的情況下,又是,是不是,好不好,內心想著是,你快放棄巴。

然後當我以為安全無事

她又哭喪用一種世界末日的哀號聲,向你表達什麼甚麼壞掉了

 

我,真的很無言。

 

 

但是,氣瘋了我又如何。

 

 

他們的年代,在我這個年紀,才剛脫離黑白電視與炊灶的年代。進入彩色電視與電影的年代,

沒有冷氣的公車,到講求低碳排放的低底盤公車。

短短三十年,世界的運作已經完全不一樣,人手可以一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通紐約右通台北的智慧型人生。

這世界變得太快,為什麼,我可以理解他們沒辦法接合這樣的落差。

電腦的普及化,是在他們已經成熟的年代30-40歲。

電腦的邏輯,對於不接觸電腦的他們,真的是很難理解。

 

我曾經認為,電腦的邏輯,對於不接觸電腦的他們,真的是很難理解?

 

我告訴我自己,對,這是一句肯定句,真的很難理解。

 

時代阿,像滾動是巨輪,不可抵抗的壓境而來,推著我們,避著我們去面對阿。

 

 

年紀輕的跑得特別快

年紀熟的閃的特別巧

那怕你不論是閃,還是跑,

它總是要面對。

尤其是

 

我媽那個

跑也跑不快

閃也閃不巧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ung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